路竹日間照顧中心

路竹日間照顧中心

 

1.服務項目

健康照顧、文康休閒、健身運動、用藥叮嚀、營養餐點、午休服務、沐浴衛生、戶外郊遊、節慶活動、心靈關懷、志工服務、交通接送、諮詢服務、資源轉介。

 

2.服務對象

(1).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50歲以上失能身心障礙者,且經高雄市照顧管理中心專員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2級以上。

(2).年滿50歲以上,長照需要等級2以上之失能失智長者。

(3).長者無插管、無臥床、無攻擊性行為。

 

3.申請方式

(1).申請:撥打1966長照申請專線或是至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高雄市衛生所申請,經長照專員評估長照需要等級(CMS等級)符合服務對象資格者。

(2).參觀:服務使用者可於日照中心參觀,一同與服務單位進行訪談及確認服務內容。

(3).體檢:繳交三個月內長者健康檢查報告。

(4).評估:家訪最後確認服務提供細節。

(5).開始:使用服務。

 

4.服務特色

(1).「藉由日照服務的擴張,實踐社區共老的理念」,日照服務除提供長輩照顧服務、促進其生活自立、延緩功能退化外,服務融入生活圈概念,延伸周遭環境的運用是本日照服務不同別家日照的地方。

(2).預防失能:本日照中心坐落於路竹公園,將專業照顧、日照空間場域與3.5公頃大的路竹公園結合,把這裡定位成健康場域,就是希望能讓亞健康的長輩更健康,為預防失能則結合日照內多項運動與復能設備(例如:紅繩懸吊運動系統)強化長輩肌力及辦理生活功能訓練。

(3).寬敞空間:本路竹日照最多同時段可服務60位長輩,每位長輩平均活動空間為12.11平方公尺,優於法規平均6.6平方公尺標準。

 

5.收費方式

(1).各項收費依據衛福部公告之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及給付辦法為主。

(2).若欲詢問詳細服務內容,請親洽或電洽。

 

6.服務時間與地址:

(1).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7:30-18:30

(2).地址:821 高雄市路竹區國昌路117號3樓

(3).電話:07-6963125、07-6963126。

(4).傳真:07-6964208

(5).Line ID詢問窗口:@845ropis

 

7.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