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最新消息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臺南市政府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暨示範托嬰中心
其他
活動訊息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示範幼兒園暨示範托嬰中心
其他
公益專欄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示範幼兒園暨示範托嬰中心
其他
▋ 公益專欄
 小圖示作伙來甲茶
109/11/25

 作伙來甲茶

前陣子照服員去上課時,老師提供了可以讓長者到彼此家中去作客的點子,開啟此次第一次去長者家中拜訪作客的計畫。從沒想過帶著長者去其他長者家中作客會是甚麼感覺,抱著嘗試的心情與照服員開始聯繫家屬,過程當中很感謝家屬立馬就答應我們的請求,甚至還自願擔任志工協助接送長者至家中。
初次登門拜訪有三位長者,三位家屬,三位工作人員共同參與,當中有長者分享自己的過往人生經驗,有時換家屬說著自己的生命故事,整整兩個小時的活動時間絕無冷場,活動氣氛充滿溫馨的氛圍,大家有說有笑地說著故事,如同真的回到自己家中一樣放鬆。
透過此次的拜訪可以讓家屬認識長者在中心的朋友,同時不管是長者與長者又或是家屬與長者甚至是家屬與工作人員之間彼此間關係又更拉近,同時也期待下次可以邀請更多位家屬志工以及長者的投入。
 
#台南YMCA
#東門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
#感謝長者及家屬熱烈參與

作伙來甲茶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