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最新消息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臺南市政府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暨示範托嬰中心
其他
活動訊息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示範幼兒園暨示範托嬰中心
其他
公益專欄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示範幼兒園暨示範托嬰中心
其他
▋ 公益專欄
 小圖示汗流夾背的臭酸味 YMCA來幫你添購衛浴設備
110/06/24

汗流夾背的臭酸味  YMCA來幫你添購衛浴設備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行政吳俊德

 

炎熱的夏日,手中的白開水,來不及解掉身體的渴,室內的高溫發酵出一陣陣的刺鼻味,這是一位心智障礙長者家中的心酸味。

陳阿伯每日在廟口前徘徊,已是街坊鄰居中,耳熟能響的一號人物,因為心智問題,曾經阿伯家中塞了整間的廢棄物品,「收藏寶物」大概是阿伯生活中唯一的樂趣吧,但黑黑暗暗的空間,已經塞的只剩下一條走道,這更增加了行走風險,也讓蟑螂老鼠多了好多可以成家立業的好地方。曾經有社福團體協助幫忙清運,一路來有社福團體幫忙送物資,台南市社會局也一點一滴的幫忙阿伯建立起更美好的生活,但阿伯隨處便溺的習慣,總會不小心在身上留香一點,加上無法沐浴,這股惡臭味,形成了阿伯與街坊鄰居的絕緣體,原本安置家中的熱水器已損壞多年,申請居家服務,但卻苦無設備可以協助長輩沐浴。

經過台南YMCA老人照顧服務中心的評估,一樓原本的廁所已無法再使用,請了廠商多次幫忙會勘,克服了排水、電壓、管線等問題,總算是可以動工安置熱水器及沐浴設備,身上多年來的汗垢,總算是可以得到洗漱,居家服務人員定期的協助環境整理、沐浴,也讓空間環境及長輩身體狀況保持在清潔的樣態,這不僅幫助到長輩有個好的休息環境,保持身體的清潔,也增加了與鄰里之間的互動,一點一滴的啟動善的循環,在社區裡我們繼續的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者,關懷著每一位需要陪伴的人。

 

汗流夾背的臭酸味  YMCA來幫你添購衛浴設備圖片
 
汗流夾背的臭酸味  YMCA來幫你添購衛浴設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