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幼兒服務
故事志工
活動志工
示範幼兒園
其他
兒童服務
老人照顧服務
老人中心
其他
志工服務故事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示範幼兒園
其他
▋幼兒服務
    首頁 >志工專區 > 幼兒服務  
 小圖示活動分享 | 活出愛

 【活動分享 | 活出愛】

示範幼兒園 陳莉庭社工
隨著畢業季的來臨,也是與大班特教生家長的一期一會。在校園裡可以看到大班的孩子穿梭在校園中,向一直以來陪伴著他們的人道謝、道愛、道別;而大班特教生家長-小雄的媽媽也特別來到學校進行友善校園宣導,除了期許大班的孩子在未來亦能善待每個「特別」的同學,更是為了對這群孩子說聲:感謝有你。
在宣導活動中,小雄的媽媽也分享了小雄從出生以來的照片,並述說了一路走來的辛苦。先天有甲基丙二酸血症的小雄,從剛出生的時候就不進食、不能喝奶,為了讓小雄能補充足夠的營養,只好在小小的身軀裡,放入鼻胃管,來藉此灌食;而確診有罕見疾病的小雄為了夠平安長大,動了肝移植手術;自此開始過著定時回醫院報到,天天服用許多藥物的人生;除了學校的課程,還要在校外上復健課程,來追趕同齡的孩子。
而這一路雖然辛苦,但幸好何其幸運能夠遇到這麼多充滿愛的人們,陪著小雄及小雄媽媽一起面對困難。而如今的小雄,雖然仍須回醫院報到、仍然不能攝取過多的蛋白質,但現在的小雄能跑、能跳,甚至成為媽媽得力的小助手,幫忙裝箱產品。
活動的最後,小雄媽媽也帶領大班的孩子們合唱「活出愛」,藉由歌曲表達大家幫忙照顧小雄的感謝『因為有你、因為有我,甘心給、用心愛』,也期許這群孩子『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活動分享 | 活出愛圖片
 
活動分享 | 活出愛圖片
 
活動分享 | 活出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