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務 >❤偏鄉外展服務

偏鄉外展服務說明

2021/01/01

服務說明

因本中心位於安平區,考量其他行政區(原台南縣)較不易接觸中心相關服務及資源,故為服務大台南地區偏鄉學童,讓學童不因城鄉差距而無法獲得福利資源,本服務方案特別設計偏鄉外展服務合作計畫,「兒福幸福列車」為主軸,本中心工作團隊設計六大闖關及多元體驗活動特將行動兒童館、行動兒少保護暨權利宣導及親職教育相互融合,亦搭配有趣的互動教學活動,讓偏鄉的親子得以使用豐富的兒童館外展服務資源。

服務目的

1.縮小城鄉差距,讓福利資源運用更加普及。

2.透過公私部門合作,以更彈性多元方式執行外展福利工作。

3.連結廠商、企業共同參與,建構社會福利贊助平台。

4.加強資源整合,提昇外展服務活動效益。

 

活動內容

繪本區:運用活動場地,設置角落繪本區,透過沉浸在書海中,期待引發孩子閱讀的興趣,跟著書本發揮無窮想像力。

桌遊區:提供多種款式桌遊,透過遊戲式學習,使孩子學習與人互動,提升專注力、表達能力、同理心的能力多元的體驗

積木區:促進兒童大肌肉運動、小肌肉的精細運動及促進手眼協調能力,並可透過組裝積木的過程激發兒童創造力。

闖關區:設立六大主題闖關區(情緒管理、認識身體、兒少權益、健康飲食、性別平等、生命教育),提升兒童多元發展。

 

活動場地-執行區域因應當年度契約更改

2020年執行楠西區、南化區、龍崎區、左鎮區

2019年執行楠西區、七股區、善化區、柳營區

2018年執行新營區、玉井區、大內區、山上區

2017年執行白河區、後壁區、六甲區、東山區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