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專區 > 志工公佈欄

兒福充電站-經絡舒壓課程

2019/09/21

第二場志工訓練課程,邀請台南市社區大學講師-薛景博老師,主題為-經絡舒壓,老師一到現場,彷彿是與老朋友見面般的對每個人熱情打招呼,原來許多志工在社區大學上過老師的課,也有聽說過老師的上課事蹟,因此許多志工此次是慕名而來參加活動的。

開場時,薛老師表示,其實在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良好的飲食習慣,現實生活裡,人們為了方便以及商人貪圖牟利,將許多不必要的化學添加物加入了食品裡,讓身體在長期荼毒之下,不堪負荷,因此藉由良好的飲食習慣,先讓身體基礎代謝良好,在藉著長期穩定的運動保養,才能讓身體充滿活力與色彩。

在活動當中,薛老師示範了許多在家裡也能做的經絡保養,志工伙伴們也不斷互相分享身體不適時,如何排解身體不適感,薛老師也會適時提供正確養生觀念資訊,薛老師表示,只要每天持之以恆的做經絡保養以及良好的飲食習慣,就不怕病痛找上門,也能省下不少保養品的費用,人生最重要的便是健康,沒有了健康,也就無法好好的活出生命的色彩。

透過志工訓練,除了能增進彼此情感,能額外獲取多元的生活知識,皆為志願服務裡額外的收穫,也很高興能看到志工伙伴們在彼此分享的過程中裡,大家就像家人般那樣關心與協助,這也是志願服務裡最棒的意義。

臺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愛家志工隊,期待您的加入,一同像家人般互相扶持來為孩子與照顧者盡一份溫暖的心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