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進幼兒園
公園幼兒園
長榮幼兒園
示範幼兒園
永仁幼兒園

關於我們 / 關於YMCA幼兒園

台南基督教青年會附設幼兒園,由基督教團體在1984年7月創立。目的在效法耶穌基督『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積極推廣全人教育及品格教育,深獲家長的認同與信賴。

YMCA幼兒園初設地點於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59號(東門會館),因深受好評,場地不敷使用,始於1986年7月遷移至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00號設立青年會協進館幼兒園。因擁有優良教師陣容及完善教學設備,於 1995年7月於北區再設立YMCA第二所幼兒園—公園幼兒園。

由於辦學認真年年獲獎,受到台南市政府的矚目,YMCA第三所幼兒園於1998年7月以「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臺南市安平區第一所公辦民營示範托兒所暨托嬰中心,因應幼托整合政策,分別立案私立示範幼兒園及私立示範托嬰中心,收托1-6歲學齡前嬰幼兒。YMCA第四所幼兒園—長榮幼兒園,成立於2009年9月,校園設立在東區長榮中學校內的幼教大樓。四個幼兒園合力服務大台南地區1-6歲學齡前幼兒,共同推展幼兒教保事工。



理念 / 關於YMCA幼兒園

 

「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之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之道,
  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22:6

" We build strong kids,strong familes,strong communities "

YMCA幼兒園著重孩子各方面的發展,不偏重任何單項智能,提供開放的空間,讓孩子有較多探索的機會,以達到『完整人格』的培育。 因此,面對大世界,我們認為幼兒應具備這些能力:

 

勇氣
有勇氣挑戰新事物。
信心
覺得自己有能力。
努力
肯認真下功夫。
責任
做對的事並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主動
積極採取行動。
團隊
合作
懂得合作,融入團體。
智慧
常識
足夠智慧做出正確的事。
問題
解決
將所知所能化為行動,解決困難。
專心
專注於目標。
感恩
凡事知足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