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永仁非營利幼兒園

校園刊物 / 友善校園宣導 / 【111學年度友善校園宣導】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兒童身體自主權宣導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隨著四月的腳步走近,孩子們最期待的兒童節也即將到來,小永仁除了為孩子們準備了小禮物,更是送上了另一份特別的大禮。
  勵馨基金會的佩儀老師在連假前蒞臨小永仁,帶著孩子一起認識的身體不同部位的名字,了解到男生女生的身體構造的不一樣,更透過遊戲及律動,學習到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在與其他人有身體上的碰觸前,必須先說出:「我可以抱抱你/牽你的手/碰你手臂嗎?」,如果對方說不要,就是不要,要尊重每一個人的感受;同時也教導了孩子當其他人想要接觸自己時,可以說出很重要的咒語:「你要先問問我可不可以」,當自己不喜歡時,也要勇敢說出:「我不喜歡!請你不要碰我!」並尋求協助。
  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國內近三年性侵案件每年平均17331 件。其中,107年~111年間國內未滿6歲性侵害被害人共1286件;106~110年間未滿18歲兒少受性騷擾申訴調查結果成立案例共713件,顯見在學齡前就進行身體自主權及性別教育之重要性。
  歡慶兒童節的同時,小永仁希望這份禮物能讓孩子習得更加珍貴的自我保護能力,讓孩子能夠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