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永仁非營利幼兒園

校園刊物 / 友善校園宣導 / 【111學年度友善校園活動】展出生命力~東門日照畫展

東門身障日照中心

文|永仁非營利幼兒園 陳莉庭社工

  在去年十二月份,東門日照的雨芹社工跟清炎大哥來到小永仁進行友善校園宣導,讓孩子們認識並了解到不同身心障礙的類別以及所帶來的不便,並約定了下次帶著畫作來到園所分享。

  在四月份東門日照也履約前來,小永仁的孩子也馬上發現熟悉的大朋友再次來到,熱情歡迎。在畫展開幕式上,看著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畫作,孩子們格外認真地聽著創作的故事及理念,隨著剪綵儀式結束,為期一個月的畫展正式揭開序幕。

  身心的障礙,雖然帶來了不便,卻也無法澆熄這些大朋友對生命的熱忱;正如清炎大哥在宣導時告訴孩子們的一樣,天使帶走了雙手,卻也將力量存在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這些畫家們也將這些力量傾注在畫作中,一幅又一幅的畫作,不禁讓小朋友及老師驚嘆,甚至從中獲得啟發了創作的動機;每日放學,在中庭也會開設提供繪畫、留言的小桌,除了擺放留言本,也展示每幅畫作的介紹及對東門日照中心的介紹,讓過往的家長及孩子都能在這裡一同分享、一齊創作。

  藝術可以是單純的創作,也能展現出每個人的特質、每個人的故事,更能從中建立不同的聯結;願小永仁的孩子也因著這些畫作,懂得學習欣賞、學習關懷,也學習用不同的角度看人事物,成為充滿溫度的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