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永仁非營利幼兒園

校園刊物 / 友善校園宣導 / 【111學年度友善校園宣導】就算不同,我們都值得愛的擁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今天伊甸基金會的蘇蘇老師提著大包小包來到小永仁,要帶給太陽班及微風班的孩子不一樣的課程。
蘇蘇老師首先跟大家分享了關於立克叔叔的故事,立克叔叔雖然從出生就沒有了手腳,卻有著和大家一樣的燦爛笑容;而為了知道立克叔叔生活中的不便,蘇蘇老師也拿出準備好的體驗道具,讓孩子體驗單手穿衣服、用腳寫字,在沒有人幫忙的狀況下,這些原本生活中簡單的事情,變得非常的困難,在用腳寫字的環節中,好多孩子不知如何是好,才知道少了任何一個器官都非常不方便
最讓蘇蘇老師感動的是,當老師分享影片中,行動不便的小朋友在玩遊樂設施被欺負時,小永仁的孩子們都跟著生氣,訴說著應該要有禮貌、不可以欺負別人、要幫助別人。
希望這群寶貝們,能一直記得今天蘇蘇老師分享的故事,用著與現在一樣溫暖的心,去善待每一位遇到的人。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3:2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