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永仁非營利幼兒園

校園刊物 / 友善校園宣導 / 【111學年度友善校園宣導】被天使帶走的雙手

東門身障日照中心

文|永仁非營利幼兒園 陳莉庭社工

  聖誕節逐漸靠近,小永仁的12月大事就是聖誕報佳音,而在12/23時,公園幼兒園小朋友以及東門日照中心的大朋友們即將來到小永仁進行快閃報佳音。

  而為了做好萬全準備,小永仁主動出擊,邀請東門身障日照的朋友先來到園所介紹身心障礙者類別以及他們的故事,東門日照的雨芹社工以及清炎大哥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下來!並在今天來到小永仁。

  雨芹社工先是帶孩子們認識並了解到不同身心障礙的類別以及所帶來的不便,並且為中心的大朋友們做了簡單的介紹,讓孩子們可以搶先知道12/23會有哪些貴客來到小永仁,也瞭解到身心的障礙,雖然帶來了不便,卻也無法澆熄這些大朋友對生命的熱忱。

  小朋友在清炎大哥一進門,馬上就問了大哥,「阿炎阿公,你的手怎麼不見了?」(對小朋友而言,大哥姑且被稱為阿公,被奶音稱呼阿公,大哥表示完全沒問題),清炎大哥告訴小朋友:「手跑到天使那裏了!」也或許是天使需要大哥有力、又不失細膩的雙手幫助更多的人吧!再次提起失去雙手的經歷,不免還是會難過,但大哥也樂觀的告訴小朋友,雖然少了雙手,但他一樣可以畫畫、游泳、唱歌,現場還唱了一首歌,讓孩子也覺得,其實彼此沒有什麼不同,都是很努力的去做想做的事情,一樣對生命充滿著熱情。

  雖然不捨,但終究要跟大哥說再見,小朋友不僅製作卡片、感謝狀,還有手工彩色鹽瓶給大哥,並約定了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大哥也承諾會再帶著畫作來到園所分享,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