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助學計畫
助學理念
助學辦法
其他
助學商店
助學商品義賣
助學食品義賣
助學跳蚤市場
其他
助學手札
助學手札-2018年
助學手札-2016年
助學手札-2015年
助學手札-空白內頁
其他
資源募集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示範幼兒園
其他
老人服務-希望之手
捐款辦法
兒福中心
老人照顧服務中心
其他
愛心條碼
▋捐款辦法
 小圖示『愛在兒福,充滿幸福』台南市兒福中心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助學募款計劃
‧下載區:『愛在兒福,充滿幸福』南市兒福中心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助學募款計劃_下載檔案請按滑鼠右鍵→另存目標  112/06/02

 

 『愛在兒福,充滿幸福』

臺南市兒福中心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助學募款計劃

 

 

壹、計畫緣起:

    在社會的某個角落裡,有一群孩子因為家庭經濟、父母婚姻狀態等因素,導致他們在放學後,必須自己獨自處理生活上的大小瑣事,包括完成課業甚至於是自己打理三餐。倘若碰到長達兩個月的寒暑假期,對於仍處於國小階段的孩子或他們的主要照顧者而言,都是一個沈重的負擔。

目前我們觀察到,部分孩子的課業在無人協助下導致學習狀況不佳;或因家長忙於工作,無法準時為孩子準備餐點。長期下來,有些孩子便產生了營養不良、生活作息不正常影響精神狀況,嚴重者發生偷竊、吸毒、蹺家等非行行為。令我們感到憂心的是,有極高的比例而來自經濟弱勢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主因則是這些家庭能運用的資源少得可憐。

有鑑於此,兒福中心在台南市南區永康區安平區,辦理兒少社區照顧據點。透過社工人員訪視關懷助學金募款提供課後照顧班週末休閒輔導成長團體音樂才藝班寒暑假營隊等服務來陪伴弱勢兒童,協助他們即使無法擁有充足學習、成長資源,也能努力展開羽翼,逆風飛翔,不向命運低頭。

兒福中心誠摯邀請您加入關懷弱勢兒少的行列,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天使。讓我們一起協助弱勢家庭的兒少能夠保持信心,開創美好未來。

 

貳、社工服務現況

  一、服務據點

    1.安平區(向日葵園地)-兒福中心/石門國小/西門國小

    2.永康區(蒲公英園地)-五王國小/永康區勝利國小

    3.南區(向日葵園地)    -省躬國小/喜樹國小/龍崗國小

  二、服務對象:居住於台南市之單親、隔代、新住民之經濟弱勢兒少暨

               家庭,目前服務總個案數約100戶,約300位親子。

 

叁、募款計劃

 

募 款 項 目

計 畫 所 需 經 費

 

寒、暑假營隊

暑假營隊(35天)

寒假營隊(10-15天)

120*5,000=600,000

120*1,500=180,000

提供全天的照顧服務,有效減輕主要照顧者的壓力,讓孩子的作息與學習狀況保持穩定。

課後照顧班

(上、下學期)

70*2,000=140,000

於孩子放學後,提供課業指導與陪伴關懷之服務,讓父母可以安心工作。

助學金

100*5,000=500,000

經過社工員評估,針對未領有政府補助津貼但家庭經濟情況不佳之兒童,每學期提供每人5000元助學金,讓孩子學習無後顧之憂。

成長團體服務

50*2,000=100,000

針對人際關係不佳、情緒困擾的孩子提供成長團體服務。透過專業老師與社工員之專業知能,改善孩子人際互動關係的品質。

兒童音樂才藝班

40*3,000=120,000

為提升孩子自信心並減少學習落差之現象,由本中心規劃音樂才藝課程,聘任專業老師與添購樂器,讓經濟弱勢家庭兒少享有優質的學習機會。

 

 

 

 

 







 

 

 

 

 

 

 

 

 

 

 

 備註:社工員每月需要定期執行家庭訪視、電話關懷與緊急事件處理服務。

 

肆、捐款方式

    1.每月按月扣款:信用卡自動扣款郵局自動扣款

    2.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劃撥帳號:31410737

    3.ATM轉帳(中國信託822  帳號:222538267300

    4.現金捐款(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152樓;

聯絡電話:2999381*205 廖小姐

 

說明:1.專款專用,並開立本基金會正式捐贈收據(可扣抵所得稅)。

         2.請註明兒童關懷事工,並煩請來電告知匯款事宜,以利查詢。

3.公開徵信。

 

 

在別人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能分享自己所擁有的給需要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讓我們一同為需要幫助的孩子付出,讓他們的生命充滿正向能量與滿滿的愛。                                                 台南市兒福中心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