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課程訊息 幼兒園 寒暑假營會 國際交流&志工服務 服務據點

證照檢定 / 體適能師資認證 / YMCA國際體適能教練認證課程

進修學分及證照更新方法  

進修學分及證照更新方法

課程對象:持有YMCA國際體適能證照者
開課館別:協進會館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課堂次數:
課程費用:
備註:如需WORD檔案請留言電子信箱,專責人員會將檔案寄給您。

現在報名 附件下載  

 

維持YMCA體適能證照的方法

 

    為了確保YMCA教練證照的權力與品質,YMCA協會規定團體運動教練及個人指導教練證照必須進修教育學分以維持證照的效用。這兩種證照的有效期限為三年。若要更新證照,必須在證照的有效期限內完成15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其中最少要有8個小時的進修學分必須從YMCA的證照課程或被認可的研討會中取得。

    證照到期後的第一年為自動的延長期,但必須額外付台幣400元的更新費用。若你的證照沒有在這一年延長期中進行更新,則證照會失效並且必須重新參加證照課程。

    YMCA體適能的進修學分也可從ACE、AFAA、ACSM中獲得,或是體適能相關學校的課程中也可取得如果累積超過規定的15小時進修學分,超過的學分不可用於未來再次更新的時數中。以上進修學分累計由YMCA審核之。

    為了確保目前證照的效用,請至少於有效期限前一個月寄出更新申請表。

 

 

證照更新步驟

  1. 從YMCA或其他認可的機構中(ACE、AFAA、ACSM)獲得15小時的進修學分。其中最少8小時的學分必須從YMCA中獲得。每小時的進修教育課程等同於一小時的進修學分。
  2. 確定你的CPR證或急救員證是由紅十字會發證。
  3. 完成YMCA證照更新申請表並簽名。這些申請表可從台中或台南YMCA體適能認證目錄中列印,也可在www.tcymca.org.tw 台中YMCA網站,台南YMCA網站  www.ymca-tainan.org.tw中找到。若還是找不到申請表,可打電話到台南YMCA電話為06-2207302,台中YMCA電話為04-2220-0603。
  4. 更新費用需與申請表一同繳交。YMCA接受轉帳、匯款及現金等付費方式 。更新費用:有效期限前:台幣400元;有效期限後一年的延長期:台幣600元。請不要使用其他的付費申請方式。
  5. 把完成的申請表及更新費用寄到台中或台南YMCA 當更新申請認證後,證照會在2~4星期中送達。將申請表及費用寄到:台中YMCA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74號5樓、台南YMCA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二段200號。傳真號碼台中04-22209343;台南06-2241234 ,不完整的申請表會被退回。
  6. 開始工作直到下次更新。更新後的證照有效期限再延長三年,未來要再更新還是需要15小時的進修學分(8小時來自於YMCA),更新程序如同以上所述。若在有效期限三年內未更新,在有效期限後一年的延長期仍可提出申請。過了延長期,證照不再具有效用。

 

進修教育學分相關資訊

YMCA團體及個人指導教練證照有效期限為三年,若要更新或是維持證照的效用,必須在這三年內藉由上YMCA的課程或其他認可的專業活動中,獲得15個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

 

保存進修教育學分時數

每位教練都有責任保存這三年內獲得進修教育學分的證明文件,並由YMCA進行審核以完成所規定的時數。要完成這項規定,教練必須在獲得學分時數後完成更新申請表,並

與更新費用台幣400元一起在證照到期前寄到台中YMCA或台南YMCA。教練必須保存三年內獲得進修時數的相關證明文件。YMCA每年會隨機抽查證照更新的比率,所以教練必須在有限期限內繳交時數證明文件。證照更新申請表可在台中YMCA體適能課程中找到,或是打電話至台中、台南YMCA詢問,電話為:台中04-2220-0603 台南06-2207302

 

未更新證照

若教練在有效期限內未提出申請,則證照視同“無效”並且自動進入一年的延緩期。若更新申請表在這一年延緩其中繳交,證照可以恢復效用。若再延緩期結束前未提出更新申請,證照會“失效”,只能重新完成所有證照課程再拿到新的證照。再延緩期更新證照須額外繳交台幣600元的更新費用。

 

進修教育學分時數的種類

進修教育學分時數可分成YMCA進修教育學分及非YMCA進修教育學分。在規定的15小時學分中,最少要有8小時的學分是從YMCA的證照課程或被認可的研討會中獲得。其他的時數可從專業的健康體適能相關活動中取得。

 

如何獲得進修教育學分

以下有幾個獲得進修教育學分的方法:

YMCA 進修教育學分

  1. YMCA證照課程:完成任何YMCA健康體適能證照課程或其他專業的課程。每一小時的課程即為一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時數。課程資訊可從台中YMCA網站:www.tcymca.org.tw中的體適能進修課程中得知。
  2. YMCA的研討會:參與YMCA國際性或地區性的研討會活動也可以獲得YMCA進修教育學分時數。
  3. YMCA健康體適能課程的教官:具有合格證書的教官,每教課一小時的YMCA健康體適能證照課程可申請一小時的學分時數,但是不可申請超過8小時。教練在換發證照期間可申請一次的教學時數,同樣的教學課程只能申請一次。

 

YMCA 進修教育學分

      1.參與其他機構的健康體適能訓練活動:YMCA的教練可申請從參與其他機構的任何健康體適能相關活動獲得的時數,這些也都是被認可的進修教育學分。

      2.健康體適能研討會:YMCA教練可申請由參與其他機構舉辦的健康體適能國際性或地區性研討會中所獲得的時數為進修教育學分時數。

      3.大學/學院課程: 體適能、運動處方、生物力學、解剖學、機動學等,繼續再進修。

      4.出版書刊:YMCA教練可申請7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藉由出版專業期刊或書籍,或為論文的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

 

進修教育學分的時間限制

進修教育學分必須在證照有效期限三年內獲得,三年內也只能申請更新一次。若三年內時數累積超過15小時,則只有剛好15小時的時數可用來更新,剩餘時數無法保留到下次更新時使用。

 

多張證照

若同時擁有YMCA團體及個人指導教練證照,並不需要個別獲得進修教育學分。規定的15小時進修教育學分可同時更新所有證照,但每張證照必須額外付台幣400元更新費用。

 

20101月前的證照更新

每個人都必須遵照新的更新程序。在2010年1月前獲得證照的教練,其證照延展至2012年12月31日,所有教練必須遵從新的更新辦法,並在目前證照的有效期限內進行更新步驟,更新後的證照有效期限延長三年。舉例來說:某人同時具有YMCA團體運動及個人指導教練證照,其有效期限為2012年12月31日,更新方式以更新證照步驟申請,證照的有效期限又可延長三年。

 

教官證照更新

所有教官須針對已取得各專項認證資格的教官,對該專項教練證照進行更新否則證照視同無效,不得進行任何課程教學。

如同以上所述,教練可在有效期限三年內進行YMCA證照課程教學。每教學一小時的證照課程即可申請一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但三年內不可超過8小時,這8小時為YMCA認可的進修教育學分。

更多相關資訊可與台中YMCA 04-04-2220-0603、台南YMCA 06-2207302
 

YMCA進修教育系統的問與答

      1.問:誰需要獲得YMCA進修教育學分?

答:每一位有YMCA團體運動或YMCA個人指導教練證照者,皆須在有效期限三年內獲得15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不管更新的證書有幾張,進修學分最多為15小時。其他所有YMCA健康體適能課程沒有有效期限,所以不需要進修教育學分。

      2.問:15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都必須從YMCA課程中獲得嗎?

答:否,只要其中最少有8小時從YMCA課程中獲得即可。

      3.問:若我的 15小時進修學分皆來自於YMCA的課程,可以全部用來更新證照嗎?

答:可以。

      4.問:YMCA的哪些課程可用於進修教育學分中?

答:所有美國YMCA健康體適能證照課程(除了YMCA健康生活指導原則外),還有其他特別的YMCA證照課程,都可以用來當作進修教育學分。

      5.問:其他機構的進修教育學分是否適用於YMCA的進修教育學分中嗎?

答:是,有7小時的學分可以使用。YMCA接受ACE、AFAA、ACSM,以及健康體適能相關學校課程認可的體適能、運動處方、生物力學、解剖學、機動學進修教育學分。

      6.問:如何知道YMCA的證照課程的開課資訊?

答:所有的證照課程皆列於台中YMCA的網站 www.tcymca.org.tw

       台南YMCA的網站  www.ymca-tainan.org.tw

      7.問:如何更新我的證照?

答:證照更新申請表可從台中YMCA訓練課程目錄中列印。除了15小時的進修教育學分外,必須完成更新申請單,並與更新費用台幣400元一起寄到台中或台南YMCA已進行更新程序。

      8.問:若要同時更新YMCA團體運動及個人指導教練證照需繳交多少更新費用?

答:基本費用台幣600元,多一張證照需多加400元的更新費用。

      9.問:若我是YMCA團體教練或個人指導教練的教官,需要更新我的證照嗎?

答:是的,所有的教練必須更新基本的證照,即使是YMCA團體運動或個人指導教練的教官也是一樣。在證照有效期限內所有人都必須進行更新,若未更新則不再具有教課的權利。

      10.問:身為教官,8小時的YMCA進修學分可從教學教練課程中獲得嗎?

答:可以,每教學一小時的證照課程可獲得一小時的進修教育時數,但是三年內不能超過8小時。教練可在換發證件時提出申請,每種課程只能申請一次。

      11.問:如何知道YMCA的其他健康體適能證照課程為認可的進修教育學分?

      課程資訊可從台中YMCA網站:www.tcymca.org.tw

      台南YMCA的網站  www.ymca-tainan.org.tw中的體適能進修課程中得知。      

      12.問:三年內時數累積超過15小時,剩下的時數可以保留至下次更新時使用嗎?

答:不行,若累積的進修教育學分超過規定的15小時,剩下的時數並不能保留到下次更新證照時使用。

      13.問:若未更新證照會發生什麼事情?

答:若未在有有期限內進行證照更新程序,證照會視為“無效”並自動進入一年的延緩期。若在延緩期期間提出證照更新申請,則證照會恢復效用。再延緩期間更新證照須額外收台幣600元的更新費用。若未在這一年的延緩其中提出證照更新申請,證照會“失效”,若要重新獲得有效的證照需完成所有證照課程,才可以拿到新的證照。

 

備註、報名及繳費方式:請填妥報名表後(可自行列印):

    (一)YMCA會館報名:可至YMCA協進會館(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200號)

              連同現金及報名表。

    (二)ATM繳費報名:以ATM匯款方式,請匯款至:

              中國信託西台南分行,銀行代碼:822 帳號:222538084800

              (請務必於報名表ATM繳費帳號填入匯款帳戶後五碼)

              匯款完成後,請將報名表寄至E-mail:tainanymcas4 @gmail.com或

              傳真:(06)2241234s協進康體部收

    (三)連絡方式:(06)2207302轉703、70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