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國際咖啡證照

SCA國際咖啡證照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

SCA 國際精品咖啡協會是目前世界最大型的咖啡組織,於 2017 年由美國精品協會 SCAA與 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合併而成的咖啡專業機構;致力於咖啡學問的探討與相關人才的培育,其所規劃的各項課程,由咖啡的種子到杯子皆深入淺出,充分的結合了科學理論與產業之應用,不論是咖啡素人亦或是咖啡專業者都適合參加。藉由課程的訓練不但能建立自我的咖啡專業知識與技能,還可以申請參加SCA證照的考核考試,通過考核之後即可獲得國際級認證的咖啡證照。在100多個國家使用認證。取得其國際資格即具備「職業資格」與「工作實力」雙重保證。2009年更取得歐盟國際職能標準認證。

 

「一證在手永久性證照,台灣與國際皆通用」:

SCA 專業的課程很有系統科學多元化的學習,不僅能在升學或職場上加分及增加國際競爭力,跨國 通行的優勢,更快速上手創業開店提升專業證照的價值,資格與能力,在寬敞舒適設備齊全的專業 教室上課,輔導初中級證照的考試,及培訓 SCA 專業級證照講師,建立規劃自己目標開創美好的未 來。

 

img
img
img
img

 

SCA國際咖啡證照

(一)手沖金杯沖煮與萃取初中級證照
CSP Brewing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課程簡介
課程涵蓋咖啡概論、感官開發、認識生豆、沖煮原理與技巧,使學員不但能了解一杯咖啡由種植到杯子的所有歷程,還能具備沖煮相關技能與知識。

課程大綱:
1. 咖啡入門基礎專業課程,吧台流程動線規劃、成本分析、損耗控制、及顧客服務溝通技巧。
2. 手沖萃取關鍵:分析探討各類不同器具,不同的烘培度與研磨對咖啡風味的影響。
3. 濃度與萃取:咖啡的萃取率與濃度是工藝技術的物理現象,沖煮的控制和訣竅等。
4. 器材教學實作:控制各項沖煮變化影響,六大項為V60手沖、法式濾壓、愛樂壓、美式咖啡機、聰明濾杯、及虹吸式。
5. 磨豆機各部件介紹、平刀與錐刀的善後機器、及器材清潔。
6. 沖煮的要因對咖啡風味在感官上與杯測的影響。

☆ 一次考取雙證照

 

(二)義式大師初中級證照
CSP Barista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課程簡介
通過此課程,學習者將了解義式咖啡相關設置、濃縮咖啡及其衍生的相關飲品製作,並進一步地掌握奶泡和拿鐵藝術的技能;除此之外,還能同時了解咖啡的健康與安全及有效的管理工作流程與提升客户服务品質,以達到理論與實務並用的效果。

課程大綱:
1. 基礎入門義式咖啡機台:各部件介紹,使用設定後對應風味的影響。如何鑑賞一杯義式咖啡Espresso,品嘗克麗瑪的精華。
2. 影響義式咖啡基本要素:產地、品種、生豆、處理法、烘豆、及水,皆是影響風味的要素。
3. 磨豆機各部件的介紹:定量與手拍、平刀與錐刀、佈粉、整粉、及填壓。它的效應對風味的影響,還有善後的機器清潔。
4. 蒸奶技術:鮮奶打發打綿的要領,奶泡的厚薄、溫度、及細緻咖啡拉花圖形。
5. 吧台流程動線規劃、成本分析、損耗控制、顧客服務溝通技巧。
6. 咖啡拉花:浮萍、愛心、一串心、洋蔥心、及葉子等。

☆ 一次考取雙證照

 

(三)感官技能初、中級證照
Csp Sensory Skill Foundation & lntermediate

課程簡介
提升自己對咖啡的嗅覺。味覺敏銳度,帶領你進入杯測的品鑑咖啡的真實品質的風味。

課程大綱:
1. 感官分析及其相關生理學。
2.味覺與嗅覺開發與訓練,辨識咖啡中的感官特徵及運用。
3.認識咖啡風味輪並學習風味用語。
4.學習杯測方法與準則,了解三角杯測的目的與方式。
5.建立感官品鑑小組及實務上的整體應用。

☆ 一次考取雙證照

 

(四)咖啡烘焙初、中級證照
CSP Roasting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課程簡介
使學習者了解烘焙機的基本構造,了解烘焙過程的熱力學與熱傳遞的相關知識, 並同步探索其中的物理及化學變化以及不同烘焙程度在感官上的差異,培養學員將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在實務上。

課程大綱:
1. 基礎咖啡知識
2. 瑕疵豆的認識與分級
3. 烘焙機元件介紹
4. 咖啡烘焙過程的物理與化學變化
5. 咖啡烘焙相關的熱力學與熱傳遞
6. 咖啡烘焙過程中各項變因之烘焙曲線探討
7. 咖啡烘焙過程中各項變因對感官的影響
8. 烘焙機之清潔維護與使用安全
9. 烘焙場所的安全與管理

☆ 一次考取雙證照


(五)生豆品質鑑定初中級證照
Green Coffee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課程簡介
咖啡生豆課程目的在介紹咖啡生豆相關植物學、加工方式、運輸與儲存及市場交易方式,並會針對生豆的認證與品質差異分級制度做說明;學員將學習精品咖啡由種子到杯子的供應鏈,並了解投資組合管理的基本原則。

課程大綱:
1. 咖啡的植物學
2. 種植、採摘及後製加工處理法
3. 市場買賣與交易合約訂定
4. 生豆的儲存及運輸
5. 咖啡生豆的認證體系
6. 咖啡因咖啡處理
7. 咖啡生豆分級

☆ 一次考取雙證照


 

上課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