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調酒

浪漫華麗的雞尾酒

時尚--藝術
喜歡學才藝的人,生活會很快樂且多彩多姿。
學習調酒是非常輕鬆的,能感受到自己動手調製飲品的樂趣,享受浪漫的氛圍。在調製一杯雞尾酒前,須先暸解基酒和香甜酒的相關知識,傳統上的六大基酒為白蘭地(Brandy)、威士忌(Whisky)、伏特加(Vodka)、琴酒(Gin)、蘭姆酒(Rum)、及龍舌蘭酒(Tequila),香甜酒則有荔枝、水蜜桃、哈蜜瓜、巧克力、柑橘香橙、黑醋栗及苦艾酒等眾多風味。若能充分利用這些酒的特色進行調配,就能做出一杯口感極佳且專業的雞尾酒。

台灣有很多雞尾酒比賽是選用國產高粱酒(Kaoliang spirit)調製,並搭配新鮮水果增添風味和視覺效果。身為一位調酒師(Bartender),不應侷限於酒的產地,應勇於嘗試和創新。以基酒、香甜酒、及新鮮果汁來調製對人體有益,且同時融合香氣和色澤的雞尾酒,擁有這種技術才能稱之為調酒。


 

經典瑪格麗特 MARGARET

龍舌蘭酒 (Tequila) 原產地在墨西哥原料是一種多肉常綠植物,石蒜科形狀比鳳梨大十倍左右,果肉莖部熬煮再榨汁,糖化後進行發酵蒸餾而成,有無色、金黃色兩種酒精濃度約40%,口感有獨特辛辣香氣較嗆,經木桶熟成後風味一絕,豐富層次的口感適合純飲或調酒,尤其在夜店流傳極廣,瑪格麗特、藍色夏威夷、特吉拉碰都是精典之作。

簡單好作…有酒精、無酒精也好,愜意在家小酌,也能享受品飲的樂趣…. 

 

居家調酒   神風Vodka Lime
伏特加Vodka源自俄語Voda語意是水,直到19世紀中葉,才改用Vodka指的是生命之水,製作的原物料馬鈴薯、玉米、榖物類而成,由於榖物類含澱粉無法立即與酵母產生發酵,需經過糖化過程,糖加酵母產生二氧化碳加酒精(乙醇)。
用白樺木炭多層過濾形成無色、無味、優質精釀透明液體,市場有純飲伏特加及很特別加味型,在製作過程加入水果、香料、草根…等,以增加香氣、口感。

 

課程簡介:
調酒入門..吧台準備流程,經典雞尾酒惡魔炙燒、環遊世界、B52轟炸機、長島冰茶、神風、彩虹酒、新加坡司令、柯夢波丹、瑪格麗特、天使之吻、鹹狗、熱帶風情,夏威夷之戀、春光乍現、冰火重天、honey甜心、深水炸彈、性感海灘、馬頸、藍face、特吉拉碰、茶酒、蔚藍海岸、自創雞尾酒竅門、使用蔬果杯盤裝飾水果雕切,提升加分雞尾酒飲品的亮點。

 

img
img
img
img

上課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