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來自阿拉斯加、澳門的學員(跨海取經)

2012/07/18

我想很多年青人都會有一個關於咖啡店的夢。可以在悠閒的午後,播著有氣氛的音樂,一室是自己打做出來的裝潢,店內飄著咖啡的味道,擁有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店。但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終其一生都只會是一個夢。

而我,很慶幸得到家人的支持,在高中畢業之後,可以朝這個夢進發。

在 澳門---我的居住地,很多咖啡店都是商業連鎖式的經營,要找一個可以靜靜地坐著,跟三五知己聊天的地方來來去去的都只有那一兩家店,有的不能久坐,常常 人聲沸騰;有的可以坐很久,食物跟飲品的質素卻不如期望。我家的祖業是經營港式茶餐廳,所以對飲食的要求一向很高,當我把我希望把港式茶餐廳轉營成咖啡店 的時候,他們一致認為我必需要經過專業的訓練和學習才可以放心把祖業交給我。就是這樣,在今年的9月,我就朝台灣 --- 複合式餐飲眾多的地方拜師學藝了。

當初會選擇台南這個地方,主要是因為我討厭台北車水馬龍的生活環境,在台灣各地視察環境之後,發現台南 人的熱情跟愛心都令我很有親切感,再加上台南的環境比較接近澳門的氛圍,所以就決定在台南這裡展開我的學藝之旅。在找到台南YMCA的課程之後,在網路看 到評價都是一致的優評,而且老師—江旋更是專業級的師資,所以我馬上就決定了報讀這裡一系列的飲調、美食課程。第一天上課我的心情是戰戰兢兢的,因為我基 本上是完全不懂台語的,但我知道台南人喜歡說台語,而且,我又怕因為我對餐飲的專業基礎真的十分薄弱,怕老師會對我的笨拙生氣。但是我所憂慮的事情根本沒 有發生,第一天上課老師問清楚我的來意之後,就一直很照顧我,不僅上課的時候會台語國語說兩遍,還會特地提出很多開店的注意事項給我,在課餘的時間更會跟 我討論開店的事情,訓練我吧台工作的流程,令我熟習機器的操作和處理繁複的材料。還介紹同學們給我認識,要他們多照顧我,而我的同學們都對我很好又很照顧 我,知道我沒有機車,還會載我到火車站,幫我買材料,送我吃的喝的,在這裡認識了江老師跟這些同學們,都令到我覺得台南變成我第二個家了。

在 各個課程當中,我都認真努力地記下筆記,江老師上課的時候很認真幽默,不管是咖啡拉花、飲料調製、調酒都很帥氣,但我卻常常很笨的找不到重點,但江老師都 會很有耐心的一次一次的教,還會幫我補課,而且一定會問我 ”懂了沒?” 說懂了才會開始教新的東西。在這段上課的日子,時間真的過得十分充實,常常忙一忙,就下課了。

我很感謝有這個緣份在台南上到江老師的課,而且認識了我那麼多位的好同學,如果我之後再來台灣,一定會探望你們。如果你們來澳門的話,一定要找我,我一定好好的帶你們去玩,謝謝你們都對我這個異鄉人那麼熱情體貼跟照顧。很愛你們哦!
                                                                                                                                                                          
                                                                                                                                                                                                             學生   鍾芷雯

 

來自阿拉斯加、澳門的學員(跨海取經)

 

來自阿拉斯加、澳門的學員(跨海取經)

 

來自阿拉斯加、澳門的學員(跨海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