کانال سکسی تلگرام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課程訊息 青年雜誌 活動剪影 捐款專區

-慈光身障合唱團

慈光身障合唱團  

合唱團組織

團 長:吳道昌

指 揮:沙商桂香

伴 奏:陳睦妮

輔 導:洪瑛鍈

總幹事:蘇文玲

        1989年5月24日,台南YMCA(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關心身心障礙者的興趣與潛能的發揮,籌組了南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人士所組織的合唱團,希望藉著歌唱,幫助他們肯定自己發揮潛能,慈光合唱團就在這樣的理念中誕生。 慈光合唱團成立之初由台南青年會黃德成總幹事親自籌畫組織,1990年元月舉辦第一次的發表會初試啼聲,1991年由李美連老師(林信堅牧師娘)指揮,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公開對外的演唱會,獲得社會各界好評。

        1993年在團長高秋香女士的帶領下,首度赴美國舉行海外演唱會,轟動美西僑界,更因此開始了接連數年海外演唱的奇蹟式經驗,李瑪寶老師擔任指揮期間先後在日、韓、新、港、加等國表演,也因為曾代表台灣訪問音樂之都維也納,回國後受到李登輝總統接見表楊,堪稱為身心障礙者的光榮,後來更是陳水扁總統千金婚禮指定邀請的表演團體,充分展現了身心障礙者奮發向上挑戰生活的毅力,創造光明人生的最佳寫照。 慈光合唱團現由吳道昌理事長擔任團長,沙商桂香老師擔任指揮,並請YMCA黃德成總幹事等多位社會名流擔任顧問,團員約三十餘名,以肢體障礙者為主要成員,還有數位志工長期參與協助。

         團員當中有公務人員亦不乏街頭彩券小販和居家待業做手工代工的夥伴,然而二十餘年來,透過各界的關心,團員們奇妙的透過團體的互動,讓這一群背景迥異,每天面對嚴苛生活挑戰的朋友們,學會互相支持,勇敢挑戰困難以及樂觀的人生態度。不單單是自己開創出一個豐富的人生,也間接鼓勵身心障礙者勇敢面對困難與樂觀健康的生活態度。 慈光合唱團每星期一晚上在台南YMCA協進會館練習,多年來的辛苦耕耘儼然成為身心障礙者最佳的心靈寄託和分享的地方,誠摯邀請身心障礙朋友的加入,一起開創光明人生。也期盼各界繼續不斷的指導和關心,幫助慈光成長路上都有滿滿的愛與溫暖。